相关文章
友情链接

陕西府谷爆炸被传因私藏炸药 官方称原因不明

  今日下午,陕西府谷县一彩钢房发生爆炸,爆炸点现出几米的深坑。当地人称爆炸系地下室私藏炸药所致,官方仅指出,系不明物爆炸。当地一煤老板称,如今查的严,炸药不好弄,有人屯炸药高价转卖。爆炸现场一救援者透露,府谷曾有人私藏炸药被判刑。

  陕西府谷县委宣传部称,14时03分,新民镇新民医院对面一彩钢房,发生不明物爆炸。爆炸中心靠近当地医院、超市、酒店、银行等公共场所,位于新民镇中心。截至17时许尚未发现遇难人员,有6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。

  正在当地参与救援的陈先生(化名)形容,爆炸时“惊天动地,蘑菇云都出来了”,伤者神情痛苦。

 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,爆炸时,一男子在爆炸点附近超市的地下室,只见电脑被炸飞,桌子砸在自己身上。14时20分许,他才从废墟中爬出,此时爆炸点现出几米深坑。

  现场人士提供的视频和图片显示,爆炸点中心是长宽均为几米的深坑,坑内有白色物品。现场多个建筑和车辆受损,破碎墙体和砖石瓦砾散落,浓烟弥散。

  今日16时许,华商报报道称,当地群众透露,爆炸与该建筑物地下室私藏的炸药爆炸有关。

  前述参与救援的陈先生称,他在现场并未看到装炸药的编织袋,此前也未听说附近有人私藏炸药,但当地不少人称此次爆炸系私藏炸药爆炸所致。

  针对私藏炸药一说,陈先生称,“这里经济一塌糊涂,最近这两个月煤价迅速上涨,自然有人私下开矿,有人走私炸药。以前府谷当地的老高川镇有人私藏炸药,被判刑了。”

  当地一名做煤矿生意的知情人分析,采矿对炸药需求极大,但近些年政府查得很严,炸药不好弄,“于是就有人屯炸药,高价卖出去,私藏炸药查不到。”

  针对私藏炸药一说,今日下午记者多次与府谷县网信办、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,但对方未予置评。目前当地官方暂未公布爆炸原因。